HEROIDEAS汉瑞及图形为注册商标 国际视野 东方智慧
 
 
HERO BRAND汉瑞品牌设计
 
 
> 标志设计的基本概况 > 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规范设计(VIS) > 包装设计概念摘要
> 画册设计的基本概况 > 商业海报设计 > 年度平面设计外包服务
 
年度设计外包服务概况
HERO BRAND汉瑞品牌创作室年度设计外包套餐:60000元/年起(5000元/月起,签约时付30%项目启动金,余款均摊到12个月,每月10号前支付。)

什么是年度平面设计外包服务 (DE Outsourcing)
就是客户将全部或部分平面设计工作包按每年给专业性公司完成的服务模式。客户整合利用其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资源,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充分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增强客户对外环境的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这已经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行业,并且在2000年后持续快速成长。目前,已经有60%的美国企业借助专业的平面设计外包服务迅速扩展自身的业务。

为什么要做平面设计外包服务
市场竞争的加剧,使专注自己的核心业务成为了企业最重要的生存法则之一。因此,外包服务以其有效减低成本、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特性成了越来越多企业采取的一项重要的商业措施。美国著名的管理学者杜洛克曾预言:"在十年至十五年之内,任何企业中仅做后台支持而不创造营业额的工作都应该外包出去。" 做你最擅长的(核心竞争力),其余的外包!"Do what you do best (your core competency) and outsource the rest!"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

年度服务范围
年度服务范围是我们能力所涉及到的领域,具体如下:
综合能力:资源整合、设计管理、策划咨询;
设计能力:LOGO、VIS、画册、包装、彩页、杂志广告、网页、展览物料等平面设计范筹;

具体来看:
一、品牌设计的专业性、复杂性决定了企业不可能配备技术很全面的专业人员从事企业自身的工作;
二、企业自身设计环境的狭隘性难以留住一流的平面设计人才,造成实际运用人员专业化程度不够,有可能影响企业品牌建设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经济性;
三、企业对自身平面设计的工作人员的专业工作管理很难做到专业设计服务公司对其平面设计工程师的严格、系统的管理程度;由于上述原因导致的企业对品牌设计建设的投入在很大程度上未能得到应有的回报,累计效率损失严重,不能实现对核心业务的有力支援和保障。

设计外包的优势
从管理角度分析,平面设计外包是一种战略性的商业创新方案。对许多企业来讲,专业化程度的增加、对品牌建设中对外形象的需求,使得企业越来越难以实现既满足商业目标,又要控制品牌设计建设费用的愿望。在这种情况下,资源外包开始发挥其固有的优势。纵观企业选择外包策略的内外部推动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业务方面
外包推动企业注重核心业务,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平面设计外包的最根本原因。从理论上讲,任何企业中仅做广告设计的支持而不创造营业额的工作都应外包。有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可以说明这个问题。据调查,美国有68%的信用卡业务都是通过非商业银行机构来实现的,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是金融,没有必要雇用大批的平面设计高手来维护自己的品牌设计建设,交给设计公司去做会更有利。

2.财务方面
财务方面的考虑是选择外包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外包可以削减开支,控制成本,重构品牌建设预算,从而解放一部分资源用于其他目的,避免"对外形象不统一"的现象发生。另外,对于那些没有能力投入大量资金、人力从硬件基础开始构建品牌系统的企业而言,外包正可以弥补企业自身的欠缺。根据美国Forrest调查公司估计,美国企业依靠自身力量建立并维护设计业务,第一年的费用将是22万美元,而将此工作外包给专门的品牌设计公司,开销仅为4.2万美元。假如招聘一个平面设计人员,基本工资为3800元,还不包括社保,医保等福利,一年的支出为:3800 X 12 =45600;而我司的专业平面设计外包年度服务仅为:42000,而且以三个人为主的服务团队。

3.技术方面
能获得高水平的平面设计工作者的技能,改善对外公司形象,提供接触最新品牌设计资讯的机会,使内部营销部门能够注重核心技术活动。通过外包,企业可以将价值链中的每个环节都由最适合企业情况的专业公司完成。例如,澳洲的Trust银行在1997年与朗涛品牌设计机构签订了一份期限为5年、金额1600万美元的外包合同,由朗涛负责管理维护Trust银行的品牌形象系统,并帮助银行开拓新型业务--网络银行业务、电子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商务银行业务等。可以想象,如果没有朗涛这样的公司介入,单凭银行内部的品牌设计部门是很难达到这一目的的。

4.企业战略
外包可以提高服务响应速度与效率,来自外包商的专业设计人员可以将企业营销部门从日常设计这样的负担性职能中解放出来,减少视觉的统一性与传播过程中的视觉风险,同时也增强了该部门的信誉。另外,对于一项新设计视觉的出现,大多数企业由于费用和学习曲线的缘故,很难立即将新视觉纳入实际应用。因此,营销部门外包的战略性考虑因素之一便是:借助外包商与现有的、未来的技术保持同步的优势,改善品牌服务,提供接触新视觉的机会,来实现企业以花费更少、历时更短、风险更小的方式推动品牌形象在企业发展中的功能。 5.人力资源方面

通过外包,企业无需扩大自身人力规模,减少了因人才聘用或流失而花费的精力、成本以及面临的压力,节省了培训方面的开支,并增加了人力资源配置的灵活性。企业实施品牌建设外包有多方面意义,包括:追求核心竞争优势、保持企业组织弹性、促进市场竞争力、降低风险、改善技术服务、增强成本控制、促进品牌文化在企业中的运用及发展等。 关于平面设计外包的思考



相比外包服务,企业自己做平面设计不是更好吗?
 
很多企业都设有广告部门,企业的管理人员也说:"我们有自己的广告部门,我们的广告工作都由他们来完成。这样成本更省,也更安全。"真的是这样吗?

先看财务方面的例子:根据美国Forrest调查公司估计,美国企业依靠自身建立设计部门,第一年的费用将是22万美元,而将此工作外包给专门的公司,开销仅为4.2万美元。外包可以削减开支,控制成本,重构品牌建设的预算,从而解放一部分资源用于其他目的,避免"视觉不统一"的现象发生。另外,对于那些没有能力投入大量资金、人力从硬件基础开始构建企业品牌形象的企业而言,外包正可以弥补企业自身的欠缺。

企业本身的设计人员和外包是不矛盾的,他们可以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去考虑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和本公司特有的业务系统相结合,使之发挥更大的生产效率。他们关注企业业务系统,建立要求,而实施和维护则交由专业人员完成。

社会的分工不断细化,因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更迅速,社会总成本更节省。外包正是这一趋势的必然产物。 二、 专业就意味高成本吗?   
经常可以听到客户这样的声音:"请专业的设计公司来做我们的品牌设计好是好,可是就是价格太高。我们支付不起。我们的要求不是太高,请个人临时或全职来管管就行了。"

的确,在很多人的眼里,品牌设计属于专业的领域,服务和咨询价格一定很高。君不见很多设计公司动则每小时近千元乃至数千元的服务价格;简单的设计工作,甚至仅仅是文件输出也欺客户不懂,收取巨额服务费用;还有的公司价格飘忽不定,从不明码标价,一次一个价格,一人一个价格,让人根本无法对其服务产生信赖感。

但是,事实将证明这些服务商的眼光是短视的。客户需要专业、高品质的服务,更需要诚信的商业关系。暴利行业注定在现代社会不能长久。鉴于此, 本公司推出《中小企业创业扶持计划》,以薄利乃至微利的服务价格。长期和具备一定规模的客户的合作,使我们不仅形成了规模,可以还利于客户,而且养成了规范专业的服务风格。

价格的降低并不意味着服务品质的降低,本公司承诺:我们用本土的价格来提供业界高标准的服务。通过内部自身的管理,不断提高服务体系的效率来实现这一目标的。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向客户提供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同时也是更低价的服务。 所以,我们把招聘与"年度设计"的费用做了比较:

    招聘     人数     年度设计服务
    平面设计师     5000月薪x12=60000(三年的工作经验以上的工资)     十五年以上的品牌设计经验
    年费用     70000(加员工福利与社保等)     60000
    差异性     单一性     专业的设计运营能力
 
> 注:相关理论知识部份源自于网上资料,非汉瑞品牌创作室原创知识。
 
 
汉瑞创意设计室 HEROIDEAS DESIGN STUDIO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槐树公寓20F     TEL: 0574-8776 5477     180 0574 3363
Http://www.china-hero.com     www.heroideas.cn
> 关于汉瑞
> 汉瑞观点
> 合作流程
> 联系我们
> 案例
> 荣誉
www.hero.hk
汉瑞注册商标与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