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IDEAS汉瑞及图形为注册商标 国际视野 东方智慧
 
 
HERO BRAND汉瑞品牌设计
 
 
> 标志设计的基本概况 > 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规范设计(VIS) > 包装设计概念摘要
> 画册设计的基本概况 > 商业海报设计 > 年度平面设计外包服务
 
什么是商业海报设计概况

商业海报设计是指海报的商业性色彩,它是指将产品的风格特征、受众对象进行合理的搭配和定位,呈现出一幅令人醒目的画面的设计。是一种宣传商品或商业服务的商业广告。

商业海报设计具有海报设计的基本特点,它具有发布时间短、时效强、印刷精美、视觉冲击力强、成本低廉、对发布环境地要求较低等特点。可用于街头墙上张贴和橱窗里悬挂。

商业海报设计对企业来讲,以海报的特性将产品的成功推广,是树立企业形象、确保基业长青的有力武器;对公司而言,是提高销量,保持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办法;对业务人员来说,是提升业绩,体现个人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所以商业海报设计的目的不仅仅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还要在人们看海报的几秒钟内让人们了解商品,产生购买欲或者是了解一个企业的文化、理念。因此在商业海报设计中不仅要具备海报设计的基本元素,还要恰当地配合产品的格调和受众对象。一般的海报通常含有通知性,所以主题应该明确显眼、一目了然,接着概括出如时间、地点、附注等主要内容以最简洁的语句。海报的插图、布局的美观通常是吸引眼球的很好方法。在实际生活中,有比较抽象的和具体的。



在进行商业海报设计时需要主要两点:

1、商业海报设计的构思。
设计出一个好的海报首先需要考虑海报设计的目的、目标受众、创意点、表现手法、怎么样与产品结合等问题。这是设计商业海报的一个基本的思路。

2、商业海报设计的基本要求。
①商业海报要确实的反映所要表达的意思时间地点放在明确显眼的位置,标题要叫人一目了然。

②立意要好。要兼有说服、指认、传达信息、审美的功能。

③构思新颖。要用新的方式和角度去理解问题创造新的视野新的观念。

④构图简练。要用最简单的方式说明问题引起人们的注意。

⑤色彩鲜明。即采用能吸引人们注意的色彩形象。

⑥海报要重点传达商品色彩的信息、运用色彩的心理效应、强化印象的用色技巧。

海报设计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它在不断在求异创新,体现独特艺术魅力。在其竞争中以纯经济利益为目的的商业海报也纷纷通过提高了精神层面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而获得了生命力。所以我们需要对商业海报设计进行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对于竞争和市场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 注:相关理论知识部份源自于网上资料,非汉瑞品牌创作室原创知识。
 
 
汉瑞创意设计室 HEROIDEAS DESIGN STUDIO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槐树公寓20F     TEL: 0574-8776 5477     180 0574 3363
Http://www.china-hero.com     www.heroideas.cn
> 关于汉瑞
> 汉瑞观点
> 合作流程
> 联系我们
> 案例
> 荣誉
www.hero.hk
汉瑞注册商标与版权说明